印章

光影.

【城翊】独食


治愈杜城x厌食沈翊


注:时间线在结局后,最近脑子不太好,虐身,捅破窗户纸情节。

不多,3k+。


有彩蛋:关于圣诞节。


●:记得你叫我忘了吧,记得叫我忘了吧。——《按下暂停你将变得清醒且堕落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0.


杜城喜欢的人是个画像师,食量特别小的画像师。

他为此很苦恼,沈翊实在是太瘦了,这样怎么能好好生活,好好工作。


“沈翊,今天吃早饭了嘛?”

早上一到局里习惯性打开406室的门,瞧见沈翊穿着件白色的宽松卫衣,很乖。

人抬眸,抓着画笔,不知在画什么,眼含笑意:“还没呢。”


406的采光是整个局里最好的,光打在沈翊身上,衣服有点透,羸弱的身躯刺痛到杜城的心里。

“正好我也没吃,来,一起去吧。”


是肉包子,坐在食堂,沈翊盯着面前的食物愣住。

油条,甜的豆浆,尽都是些他吃了会吐的东西。

沈翊有厌食症,他不想让任何人发现。


“快吃,肉包子,特香。“

他看着杜城如同星星般期待的眼睛,怎么能拒绝,让自己心跳加速的人呢。


这种食物,尝不出丝毫鲜甜,只有铺天盖地的恶心。

沈翊遏制住不易控的反胃感。

“怎么样,怎么样?”

耳边是杜城含着满意的笑音。

他点点头,装模作样又咬了一口,如嚼橡皮泥般。

杜城怎么还没有吃完?什么时候才能熬完这一顿,让他把刚刚吃进去的,完完全全吐出来呢?


沈翊不是食量小,而是他根本吃不下去。

这是一看就可以得出的结论,杜城眼色黯淡几分,不用想,也知道是跟这七年里有关。

始作俑者,就是他,杜城。

报复性般,手狠狠将剩下半个肉包子塞进嘴里。

含糊道:“啊,那个沈翊,我吃完了,先走了。”


不急,杜城打开手机,先联系姐姐,看看她那有没有关于治这个的心理医生。

来日方长,小画家。


01.


杜城刚走,沈翊再也憋不住,铺天盖地的恶心感将他笼盖。

厕所,厕所在哪?


眼前发花,凭着熟悉这里的地形,摇摇晃晃地走近卫生间。

打开水龙头,制造些噪音,沈翊这才一吐为快。

啊...感觉胃要被吐出来了。


这次憋的时间实在是太久了些,似乎比以前他不想在厌食症面前屈服,硬是憋着不吐的时间还要长。

干他们这行的,最好不能有心理问题。

沈翊不愿被任何人发现。


洗了把脸,水滴沾上发丝又滑落,他深呼了几口气,出了门。

“沈老师,我找你半天了。”是李晗。

“是需要画像嘛?”他冲人笑笑,脸上还有水迹没有干透。

李晗摇摇头。

“是城队说要开会,一起去吧。”


到会议室的路程很快,这里的光线很好,让沈翊清醒了些。

杜城看他过来的第一眼,就知道沈翊吐过了,脸色惨白,唇上的血色是人故意咬而挤出来的。

一点儿也不懂得珍惜自己,有病为什么不治呢?


是个偷窃案,嫌疑人的反侦察能力很强。

沈翊蹙着眉,看着透明黑板上的嫌疑人关系图,本来有了些思绪,胃里的抽痛却让大脑停止了思考。

止痛药还在406里,沈翊站起身,离开。


他已经好久没有一声不吭走人了,怕是胃疼。

“蒋峰,这里交给你。”人前脚刚走,杜城便把持不住,甩了手里的打印文件,追了上去。

徒留一帮人,蒋峰抿了抿嘴,欲言又止,点点头。

“我们继续。”


他真的很关心自己,沈翊此刻被追上来杜城在软椅上安顿得很好。

手捧着适宜的烫水,身上盖着去年圣诞节杜城送给自己的橘子印花毛毯。

“还好吗?”杜城手里发出药品冲破铝壳的声音,“记得是吃两颗来着。”

人给沈翊掰了两颗药塞入他手中。

“实在不舒服咱就请假啊,别把身体搞垮了,局里可需要你了。”


他将药吞咽下肚,“你呢?”

“啊?”杜城假装没听清。

你是否也需要我呢?


艺术家的心思总是很细腻,沈翊看到杜城的耳朵红了,脸上泛起笑意。

杜城,我需要你。


02.


杜倾给杜城转了一条聊天记录,扫了一眼是关于沈翊。

“厌食症的成因很复杂,来自于多方影响,可能是减肥减过头了,也可能是心理暗示。在不了解患者的过往与性格之前,很难为此做出诊断与治疗方案。”


“所以沈翊必须得去看心理医生?”

杜城发送了这段文字。

手肘撑在沈翊的桌子上支起头,看着因为疼痛表情还未轻松的画家。

看来得好好想想,怎么让倔强的小猫去看病了。


“小翊。”

杜城很少这么叫自己,沈翊喜欢杜城这样叫自己。

他看向杜城,“怎么了?”

这样的杜城真的很温柔,尽管他平时的一系列跟这个词实在不搭边。


“我姐想今晚请你到我家吃饭。”

我想请你来我家吃饭。

“好。”

“你会做饭吗?”沈翊歪歪头,询问道。

“会。”杜城挑眉,“你想吃吗?”


如果沈翊能吃的下去自己做的东西,他可以一辈子给他做饭。

“想。”沈翊喝尽水杯里最后一口水,将毛毯裹得更紧。


杜城的手机响了,是他姐把心理医生的联系方式推给了他,不亏是杜倾的人脉,发出加好友请求没几秒,那人便同意了。

-“如果病人愿意吃一个人做的东西,是什么情况”

-“要么就是对这个人非常信任,要么就视他为救赎。”

信任?救赎?杜城觉得沈翊与他和第二个词不适合。


非说是什么救赎,沈翊才是他的救赎。

要不是他,杜城到现在都还会沉浸在自己老师的案子里,饱含着绝望与怒火。

是为什么呢?

罢了,先给沈翊好好吃一顿饭吧。


在姐姐的疑惑,与沈翊的期待下,今天的晚饭,杜城全包了。

筷子亲手递到人手上。

杜城的手艺是杜倾手把手交的,在这方面有天赋,有些菜做的比他姐还要好吃。


好吃...嘛?

碗里是杜城给自己夹得菜,沈翊放入嘴里,机械性咀嚼了几下。

神奇地没有多少反胃感,不过尝不出什么味道。

他冲杜城笑笑:“没想到城队长的手艺这么好啊。”


沈翊吃下去了,他是咽下去才跟自己说话的,杜城笑得像只开心的大狗狗,又给人夹了两筷子。

“慢慢吃,不急 ”


喜欢的人做的菜,也只能缓解一点点恶心感,自己的胃已经习惯性地排斥所有进入的东西,除了药和水。


03.


真没用,还是在杜城家里把他给自己做的东西吐掉了。

希望水流声大点,盖住自己的声音。


还在对着水池反胃,背上多出一只温热的手,轻轻拍打,似是安慰,又似是着急。

“还是吃不下吗?”

原来杜城早就发现了啊。

沈翊点点头,捧了一手水漱了漱口,“抱歉,你费心了。”


“这有什么,我这叫关爱同事。”

同事嘛,还只是同事吗?

沈翊有些不高兴,经历刚刚那番,眼眶饱含要落不落的生理泪水。

杜城体会到身旁的人的低气压,心脏猛然加快,沈翊是喜欢自己的吧,不然不会不开心的。


他们是互相喜欢的吧?杜城咬咬牙。

“沈翊。”

那人应声看向他,眼眶红红的,活像一只受了委屈的猫。

“你喜欢我吗?”


还在委屈的小猫愣住,死机了般。

“我喜欢面前的小画家。”

杜城手被一只湿漉漉的手抓住,还很凉,他立刻双手包住,给沈翊捂手。


“喜欢。”

被表白的人在对他笑,这是一个适合拥抱的时刻。

杜城也这样做了。


沈翊直接闻到他身上让自己安心的味道,很好闻。


每次吐完,胃都要疼一会儿,这次也不例外,可沈翊不想因为胃疼,去破坏和杜城的拥抱。

咬着牙也得坚持住。

“胃疼了吗?”

这种事怎么可能瞒过杜城。

拥抱结束,失落的画家点点头。


杜城牵起沈翊的手,“走,去我房间。”

沈翊第一次来他的房间,房间的风格和杜城本人的性格大相径庭。

想都不用想,肯定是杜倾姐布置的。

这里四面八方都是杜城的味道,沈翊很喜欢。


“来,喝水。”

他拿着一杯水,另一只手是医药箱。

“我们去看医生好不好?我陪你。”

杜城说要陪他。


“我们这算是在一起了吗?”答非所问的小画家。

“当然。”

杜城要陪他,以男朋友的身份。


——END


○:好久没写东西了,生疏了,所以写的很少。

沈翊真的好好搞!他撞到我所有能搞的梗上了!


记得留心。



评论(1)
热度(79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印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