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章

光影.

【朝俞】经年别谢娘 10.


电竞主播朝X抑郁粉丝郁

破镜重圆


注:此篇于2022.8.23修改。


●:泛滥成灾。——题记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迷迷糊糊中,好像是贺朝给自己盖了被子,手臂上的伤突然有些痛,谢俞皱了皱眉,自觉地向温暖的地方拱了拱,热乎乎的,有熟悉的人的味道,真好。

自己的梦里,竟然出现了光,看样子很远,但很柔和,很舒服,像一座大山,可以给自己依靠一样。


这一夜,竟没有做任何有耳鸣的噩梦,睁开眼,便是恋人好看的侧颜。

要是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。


等他从昏昏沉沉的意识里缓过神儿,脸颊微红。

昨晚不知何时结束的那场情事,贺朝已经给自己换了衣裳,自己与他的手十指相扣在一起。


谢俞抿了抿嘴,有点破皮,蹭了蹭痒着自己脸的被子,身旁的人似乎还在熟睡着。

这些年,自己颓废了不少,实话实说,现在一点儿也找不到先前谢俞帅气的影子。


可贺朝,怎么感觉一点儿没变呢。

还是高中那个样,一尘不染的脸庞,修长的睫毛,挺拔的鼻梁,还是好温柔。


如此美好的清晨。

突然觉得自己可以笑出来了。


谢俞努力牵动嘴角,好僵硬,不能,还是不能。

自己是不是已经忘了怎么笑了啊。

连一个连笑都不会的废物有什么资格跟贺朝在一起?


眼眶又红了,绝对不可以在贺朝面前哭出来。

可是好想哭,憋不住啊。

谢俞左眼那颗痣,叫泪痣。


贺朝是被吓醒的,睁开眼睛的第一眼就是他家小朋友哭的样子,还嗅到一股绝望的气息。

“情绪忽高忽低,这对抑郁症患者来说很正常。”

他想起昨晚看得书上的一句话,让自己先稳定下来。


“小朋友?”他手抚上谢俞沾满泪水的脸颊,谢俞愣了愣,发现自己的面前的人醒了,似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,身子可见的颤抖。

贺朝心中一疼,立刻把人搂进怀里:“没事没事,哥在呢,不会走的啊。”


“有什么事跟哥说哦,不要紧的。”手在骨头触感鲜明的背上轻轻安抚着,感受着人之颤抖。

“哥?”谢俞从梦中惊醒般,几乎从贺朝怀中跳起,又被腰间酸痛打回贺朝怀里。


“嗯,我在。”贺朝早间特有的沙哑声,这种声音,只属于谢俞。

“我。”他有点着急,想要解释什么已是词穷。


能怎么解释呢?在贺朝眼中最多在他身下哭的少年,如今不知为何在早间哭得如此不堪一击。

贺朝好像并不想听谢俞解释,抬手擦了擦谢俞沾了满脸的泪痕。


擦不干净,擦了旧的又来新的,温热的泪水沾在贺朝手上。

他连吸气都是痛的,强忍着自己的烟瘾,转移注意力揉了揉谢俞的腰。


“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吧?”

谢俞咬了咬唇,其实刚刚酥麻得他差点叫出来,但还是道:“没有。”


贺朝冲人笑了笑。

谢俞甜到心肺,没有什么东西能比他的笑更美好了。

“那小朋友就再躺着歇会,我给你烧早饭去哦。”贺朝揉了揉谢俞柔软的毛发,起身去厨房。


他走了。

谢俞在贺朝走的瞬间,泪布满眶,他还是不懂他,无论贺朝对自己有多好,他永远不知道现在自己需要什么。

压抑着哭腔拿起手机。


可能就连自己也不知道现在的谢俞该干什么。


等治好了病,自己就可以和贺朝永远在一起了。

点开三院,也就是精神病院自己主治医生的微信。

看着没有聊天内容的聊天界面,思考了半天,才断断续续打了一条信息。

“您好,预订一下心理咨询。“


谢俞发了十几秒的呆,手机因突然震动吓了他一跳从而从他手中滚落,缓了几秒,他才从松软被子上捡起手机。


“你换心理医生啦!鄙人才疏学浅,所以换了一个更好的!才不是因为你太帅,我家老公吃醋。”

还发来一张二维码图片。


换医生了啊,不就是自己太难治没办法了换人嘛,要这么奇怪的理由干什么。

谢俞习以为常,加了新的医生,并不准备联系人家。


倒反是人家先联系的自己,他的脸闪过一丝错愕。

“哈喽?可爱的小医生?”


谢俞有些疑惑,为什么要这么称呼自己?

“我叫江治民。”


是上次在医院遇见的同类?

怎么是医生?重名嘛?谢俞抬抬手指。


且当新的医生提前了解过他吧。

“你好,我想预订下心理咨询。”

那人秒回。


“嗯嗯,人家只有一个空位子啦,在这周六的下午四点,预计六点钟结束。”

“另外问一下有没有人陪呀。”


谢俞修长的眼睫颤了颤,他很想贺朝陪自己一起去。

“没有。”

人不能这么贪得无厌,怎么告诉人自己有病已是难事,又怎么可以让他陪自己?

“嗯嗯,我这里还有需要帮助的小可爱,先忙啦。”


“小朋友在看什么?”

谢俞还没有看完新的信息,贺朝便捧着瓷碗来了,是牛奶麦片。

他立刻关掉手机,将它放到边上。

“新闻。”随后看向贺朝端着的东西。

喝水都能吐,何况麦片?


“昂,刚刚不是说了让你再躺会嘛?怎么坐着?”

“不想。”

“嗯,那就吃吧。”


谢俞接过温热的瓷碗。

昨天吐的还能解释说胃不舒服,现在再说,自己得的是什么?胃癌?


他试探性地拿起银制的精致小勺,也不知沾没沾到奶水,放到嘴边抿了一口,不知中了什么邪,发起呆来了。

贺朝看到人小心翼翼,呆呆愣愣的样子,心疼得快要窒息。


轻轻夺过人手中的碗与勺,坐在浑身紧绷的谢俞的旁边,看着低头不语的人,突然问道:“是吃什么吐什么嘛?”


谢俞被人夺回了神,无可奈何,人家都说出真相了,自己也不想骗他。

半天才微不可查低着头点头回应。


贺朝不作声将碗放在床头柜上,也不知什么时候才道:“那改天,我们一起去三院吧。”


谢俞猛地抬起头:“哥,你?”

被发现了,还是被发现了,有几根头发擦过谢俞眼睛,怪痒的,他不自主抓住了贺朝的衣袖,紧紧拽着。

别走,贺朝,别再用离开来惩罚我。


看出人的紧张,谢俞身旁的那位用没有被抓住衣袖的手,轻柔揉搓人消瘦无肉的脸颊。

“怎么,就你能什么都知道,我不行?”他嘴角擎笑,望着谢俞。


不是的,只是我无法开口,没有理由让你接受我有这种恶心的病。


谢俞又一次低下了头,贺朝叹了口气,抓起人自残受伤的手臂,泥鳅似的顺利穿过人宽大的白色衣袖,避开自己今夜给人包扎的地方,轻轻摩擦着人其他新旧伤疤。


那人被贺朝磨蹭得发痒,被人光明正大在自己最想隐藏的东西上摸索,虽不舒服,却奇异的安心。

“乖,没事的,哥在你还怕什么,我会陪着你,什么样子的你我都会陪着的。”


谢俞愣了愣,随后眼里又有泪光泛出,这是他少可控制的泪意,是对这些年来自己需要贺朝,人却没有来的委屈。


他本身不是个感性的人。

但只要是贺朝,无论那个人做什么,都会对自己有用。


“小乖,小朋友,让哥陪着你,可以吗?”

谢俞反应迅速地点点头。


他立刻绽开了灿烂的笑容,抓着人不知何时放开的手,包裹起来冰冰凉凉的,想要把它捂热,便再它上面偷了个香。

而热的却不是手,而是谢俞的耳根和心。


“哥,我有点想吃你做的麦片了。”

谢俞的五官最好看的是眼睛,那双桃花眼此刻正含情看着他爱人。

“好的好的!”贺朝惊觉,快速舀了一勺麦片,怕烫放在嘴边吹了吹,想去喂人。


谢俞应嘴接过,垂了垂眼睫,真开心啊,哥在喂他吃早餐。

尝出来的不知是麦片还是牛奶的甜味。


咽下去很舒服,没有一丝不适,谢俞眨了眨眼,想要细细品味这份来之不易的甜。

贺朝很自觉的又给人舀了一勺:“吃不下了就告诉哥哦。”


谢俞甚乖巧地点头,使自己脸上笑意更甚。

爱人亦是用嘴接过,顺带舔了舔唇,唇色明显红润些了。

他将嘴里的食物缓缓咽下,道:“哥。”


“嗯?”贺朝的眼睛正视着谢俞的眼睛,他下意识避开。

“我刚刚跟医生预订好了,在这周六16点。”


“嘶?小朋友你竟然背着我偷偷跟医生聊天,你不爱我了。”贺朝接过人给的消息,本性难移耍起无赖。


谢俞看着人这般没个正形的样子不难免想起以前的时光,顺着记忆里的自己顺手抓起身旁枕头向贺朝砸去。

那人没防备被砸中,笑着想冲人继续耍无赖,余光不偏不倚洒到枕头上。


枕头还是三年前的枕头,没换过,现在它正背面朝上躺在地板上。

明显里面塞了件衣服。


他似乎想到了什么。

贺朝的笑容肉眼可见淡了下去,谢俞看他这样,以为自己突然砸人惹贺朝生气了,咬着唇,吓得不敢说话。

贺朝从床上站起,蹲下身捡起枕头,手往枕套开口伸进去。


是校服。

高中的,自己的,校服。

当年莫名其妙不知道去了哪里,现如今在谢俞枕头里发现的校服。

贺朝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
惊讶之外,是无尽的愧疚和心疼。

反倒是谢俞,此刻显得无比慌乱。

嘴里还念叨着道:“这是我爱人的衣服,不是你的。”


贺朝眼中格外温和,看着还在支支吾吾耳根充血的谢俞,浅笑着换上了在枕头中封藏已久,沾满螨虫,谢俞体香,谢俞曾经眼泪鼻涕的衣服。


“滋啦——”

是拉拉链的声音,谢俞闻声定睛一看,无神的眼中缓缓充满星光。

眼前的贺朝,已然成为当年那个少年。


——END


○:要等我。



评论(70)
热度(219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印章 | Powered by LOFTER